上禮拜利用週四值班後Day-off 加週末,到布拉格小小的旅行了一趟,算是疫情以來第一次出國。

未提供說明。

目前德國應該是被列為High Risk Country, 但有歐盟長期居留證+疫苗證的人還是可以入境免隔離,只是出行前要先上網填寫表單。


我們去程跟回程都是搭德鐵跟捷克鐵路České dráhy聯營的Eurocity,這條路線基本上連結柏林、Dresden 跟布拉格三個大城市,對往返柏林跟德列斯登的人來說應該算是特快車。
週五去程的時候,受到前一天強風的影響,很多其他車次被取消,所以超多人想搭這班,整列車塞爆,還好我們眼明手快搶到餐車座位,其他人只能擠走道,
人多到一直發不了車,車掌廣播勸導大家搭其他班次,後來好像直接要求目的地是Dresden的旅客下車,留給要去捷克的人,不然他們就要報警處理,最後Delay 了半小時,火車終於開動了。

車程四個小時,沿路風景其實很不錯,坐餐車的義務就是要一直消費,車上的廚房是捷克負責的,可能因為這樣,餐點都還滿好吃的。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到布拉格以後,只有飯店有檢查我們的護照和疫苗證,我們入住Alcron Hotel 的總統套房,房間有兩衛兩浴跟單獨小廚房,窗外還可以眺望到遠方的城堡。

其實房價還有包含每天500捷克幣的飯店餐廳消費額度,但我們已經規劃好幾家有名的店,就沒有花用到。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剛好那幾天有台灣參訪團到捷克交流,就在我們住的飯店辦活動,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飯店的 Fitness Center 暫時關閉,就有點可惜,不然我們原本打算去按摩的。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其實布拉格的主要景點都很集中,我們主要去老城區跟城堡,餐廳也都在景點附近,我們三天的行程都是徒步,沒有搭當地的電車。

三餐方面,早餐都是用飯店的Buffet,另外有去帝國咖啡廳 Café Imperial, 觀景餐廳 Terasa U Zlaté studně , 餐酒館 Kolkovna V Kolkovně 跟 Café Savoy。

 

帝國咖啡廳 Café Imperial

原本這家是打算去吃下午茶的,因為火車delay,就改成吃晚餐,他們營業到 23點,我們當天從網路預約到九點的位置。

這家店的內裝非常氣派,價格卻非常平實,我在這吃了法式洋蔥湯、威靈頓牛排跟草莓羅曼諾夫Strawberries Romanoff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Terasa U Zlaté studně

預約這家餐廳最主要是為了他的景觀,從露台上可以將整座城盡收眼底。這家消費相對比較高,但是美景無價。我在這裡點了龍蝦濃湯和龍蝦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Kolkovna V Kolkovně

這家在亞洲觀光客裡面非常出名,看小紅書查布拉格幾乎大家都推這間,但其實這家店很像德國的傳統餐廳,
主餐也是肉食為主,最多人點的應該是肋排跟豬腳,不過豬腳我在德國真的吃很多了,
這餐我就點了另一道捷克特色菜 : 烤鵝腿配 Bohemian Dumpling,我覺得這個饅頭應該就是德國 Knödel 的親戚。
跟其他幾間比起來,這家食物跟環境就比較普通 ,不過結帳的時候,我們兩個主餐、兩份飲料、一份湯跟一份薯條竟然不用30歐,真的便宜到嚇一跳。

未提供說明。

Café Savoy

這家咖啡廳的餐點選擇很多樣,我覺得很適合週末來吃個Brunch,超愛他們家的蘋果法式吐司和冰咖啡,內裝漂亮,服務員的英語也很流利。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總結來說,我覺得來布拉格玩很方便,英語完全無障礙。雖然他們不是用歐元,但我們全程都是刷卡,一毛錢都沒有換,連回程從飯店搭計程車到火車站都是刷卡。
原則上一歐元約等於25捷克幣,但我刷N26之後看匯率都比25更好。


然後這邊餐廳吃飯,通常帳單最後都已經自動加上10%的服務費,我會再另外加約10% 上去湊整數,畢竟這邊物價已經比柏林便宜很多了,食物跟服務也都比德國好很多。
現在出遊的另一個好處可能就是人比較少,雖然查理大橋上跟老城巷弄裡也是很多人,但跟疫情前應該還是不能比,我去的幾家餐廳都沒有滿座,慕夏博物館人也不多。
如果住在柏林的話,來布拉格真的非常容易,我想我應該會再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布拉格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Vanessa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