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一些問題想去看皮膚科,

我原本是打算線上掛號,但很不幸地發現,作為公保客戶,想掛號幾乎都要等好幾個月

因為大部分皮膚科診所只看私保病人或是要求全自費,公保病人根本超難掛到號。

後來我查到這個網站 OnlineDoctor

https://www.onlinedoctor.de/de/

image

用這個網站可以自己選醫師,描述自己的症狀然後上傳病灶的照片,

最重要的是這個網站有跟幾家公保合作,所以我們有資格使用,也不用另外繳錢

網站上有列出合作的保險公司名單,可以先看一下你的有沒有在裡面

image

 

如果你的保險公司有在名單裡,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先點選首頁的 "Anfrage starten"

下一步是選醫生,我建議輸入你的郵遞區號,盡量找你家附近的,萬一之後需要拿處方箋等等會比較方便。

選定醫生之後就會進入跟機器人的對話介面,

主要是描述你的問題,持續多久了,你有沒有嘗試過甚麼治療方式等等,就按照它的提問回答就好了。

最後面還要上傳三張病灶的照片,由遠到近,盡量背景色單純,不要有被陰影遮擋的部分。

填完問題之後,可能還需要輸入你的健保卡號、上傳你的健保卡正反面,所以健保卡先在手邊準備好。

全部完成送出以後,就開始坐等回覆了。

原則上醫生必須48小時內回覆,但我等了四天(包含周末)後收到一個檔案,

我的醫生寫的還滿詳細的,包括可能的診斷跟處置,

最後寫說我可以把這個檔案印出來,或是存在手機帶去診所,

在她的門診時間可以去領處方箋,就可以去藥局買藥。

我今天就把文件印出來,用螢光筆把藥物部分劃線,

拿給櫃檯小姐,她就直接把處方箋印給我,然後就可以自己去藥局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非常方便,還好有這個網站,也還好我的健保有合作,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甚麼時候能看到皮膚科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