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有人在德國配眼鏡花了七百多歐,震驚之餘來紀錄一下我上個月配眼鏡的心得,分享給跟我一樣不打算花那麼多錢在配眼鏡上的人😆

我是在 Ace & Tate 配的,鏡框+鏡片只要100元,現場當天取件再加25歐,所以我只花了125歐元。整個流程就很像在日本的 JINS或 Owndays 配鏡當天取件那樣。

因為之前就有耳聞,在德國配眼鏡有點麻煩,而且跟台灣比起來非常貴,所以來德國的時候,我就帶上了一兩副備用的眼鏡,後來果然派上用場了。兩個月前某一天,我當時的鏡框突然啪的一聲斷了,於是就翻出我的備用舊鏡框,雖然度數都沒變,但沒幾天我就發現一個問題:這副眼鏡沒辦法待在FFP2口罩,會一直滑下去,但我的工作就是要常常戴著口罩🤯

所以後來看到有人推薦 Ace & Tate, 我就查了一下,發現好像真的很方便。在網上就可以預約 Termin, 去做免費視力檢查。測完之後,驗光師說我的度數跟我那副眼鏡完全一樣,然後問我就算這樣也要配新的嗎?一點都沒有強迫消費的意思。我說對,於是她就把度數給前面的店員,我就在那邊自己逛自己試戴。比較可惜的點是,試戴過程也不能把口罩拿下來,就不知道整體到底配不配。

我必須說德國人的頭型、臉型還是跟我們不太一樣,逛了很久我才勉強挑出一副還算喜歡的,然後就拿給店員,店員小哥說眼鏡是100歐元,另外加25歐可以用抗藍光鏡片,然後當日取件的服務也是25歐。我本來就想好要當天取,因為也不是每天都有空來拿,用寄的又怕中間出什麼差錯。於是店員說兩小時以後可以拿,我就搭公車回家吃個午飯再回去。要不是疫情關係,我應該可以在旁邊星巴克悠閒的等吧~

總之新眼鏡戴了快一個月,也沒什麼問題,整個過程簡單快速,從性價比來說也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